韦晚

本命:户田惠梨香。
KY精请远离我,西皮粉不磕真人。

单纯世界(透纯)上

前提说明:此篇为顺叙,请先食用上篇《零碎记忆》零碎记忆 。
※CP:降谷零(安室透)×世良真纯
PS.一个放弃排版的靠脑洞渡活的废柴。有啪有啪嗒就是没有车。


      我恋爱的可能性应该是零吧。


      世良真纯又在案发现场碰到那个男人了,那个她记得有过一面之缘却矢口否认的男人,从妈妈那里知道秀哥的事情,她以为安室透不想被追问关于秀哥的事情才极力否认他们曾经见过面,一直到现在组织被击溃,他还是否认或者没有意向承认站台的那个男人就是他。
      她不清楚到底发生过什么,没人跟她讲,大概是不想她也卷入麻烦,她本身也不在这种“事件”中。
      可是我也想帮秀哥的忙啊,世良真纯有些落寞地踢着路边的石头。
      “真不像你。”
      世良真纯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他看上去心情很好,这让世良真纯感到不爽,为什么他们都知道秀哥的事情只有我不知道。
      “安室先生你怎么还在这里?”世良真纯记得工藤新一提起过他不是敌人,是个卧底,多的就没再提过了。
      “我不是侦探吗?有案件出现的地方我当然会在。”安室透挑眉,他可不想他说出他的身份也不想透露他的目的。
      “哈?安室先生卧底身份就是侦探?”世良真纯从以前就觉得这个人是个谜,好奇心作祟,“安室透也不是真名吧?”
      对于回避对方的穷追猛打他都是四两拨千斤,世良真纯的资料他倒是有调查过,一篇白纸。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挑衅地问,“侦探小姐这次解不出暗号?”
      “安室先生不想回答我也没那么感兴趣,”世良真纯只是随口一问,对方戒备的样子她也不想继续探索,指着死者留下的图案,“安室先生早就解开了吧?摩斯密码。”
      世良真纯推理出作案手法还是确定不了犯人究竟是谁,这种时候真是无比怀念有江户川柯南在的日子,可是他最近和毛利兰都不在日本,一时半会应该是联系不上了,安室透适时地提示,让她真以为他可能是她大哥的朋友。她记得她有问过赤井秀一,安室先生和你是什么关系,她大哥的回答是我们不算朋友吧,以前算搭档,大概这样的关系吧。
      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世良真纯放假的时候有被宫野志保洗脑过,他俩之间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不由得让她往各种方向遐想,突然来了兴致,锁住了宫野志保的行动范围,志保姐我觉得我们之间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
      世良真纯被赤井秀一点名批评,真纯你是女孩子。
      世良真纯着急地指着自己的裙子辩解秀哥你看不出我是女孩子嘛。
      看着自己大哥做好饭菜端到宫野志保面前,她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喝了一口柠檬汽水,今天这个饮料是有点酸。
      正在回想的世良真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拉回现实,接起电话,是铃木园子,从新加坡回来给她们带了礼物,一定要飞奔到这里亲手送给她。世良真纯猜一定是有好消息要告诉她,大概跟京极真有关吧。
      解决完案子的安室透打算先行一步,迎面撞上了赶来的铃木园子,“安室先生也在?”
      “碰巧。园子小姐好久不见。”安室透辞去波洛的工作已经有段时间了,点头示意就准备离开。
      站在一侧的世良真纯腹诽,哪里是碰巧,这里离警视厅那么近估计他的身份是个警察吧。
      “世良酱!你的礼物!”铃木园子把手提袋交给世良真纯,不同于往常一脸羞涩地挽过她的胳膊,“快毕业了我打算和阿真同居了。”
      “诶?”只吃惊了一秒世良真纯就恢复了原样,“我还以为你要告诉我求婚的事。”
      “是听小兰讲的嘛!结婚的事等到我大学毕业再说,世良酱你还在国内念书吗?”铃木园子在新加坡就听毛利兰讲过世良酱大学有可能去英国了。
      “还没决定好,不过都有准备。”世良真纯一如既往地露出虎牙。
      “自从升入高三你就比我们都忙一些诶,放学也是回家学习。”提起分别铃木园子耸拉着脑袋。
      “最近我都在做申请,出来吃个饭才碰上个案子。”世良真纯也没想到会这么巧,等下还要买晚饭回去。
      “也是哦,世良酱如果有时间也能谈个恋爱什么的?”
      “哈哈”,世良真纯用左手拍了拍铃木园子的肩膀一脸调笑地说,“可是我恋爱的可能性应该是零吧。”
      啪嗒!
      世良真纯和铃木园子循声望去,警员一脸抱歉地捡起地上的车钥匙递给安室透。
      “安室先生你刚刚不是走了嘛。”世良真纯好奇地问。
      静默十秒钟。
      铃木园子看着安室透接过钥匙后一直盯着她们这个方向,想着要不要打破沉默,就听见对方慢悠悠地开口,“回来取下钥匙,没想到有意外收获。”
      世良真纯今天依旧对安室透没有一点收获,相较于以往她又开始好奇他从她那里到底获得了什么情报,园子同居?小兰约会?还是她要去英国留学?无论是哪件事她都想不明白那个男人一脸惊诧盯着自己的目光,难道是自己最近忙着考试其他事就变得不敏锐了嘛?


      世良真纯千算万算没想到自己会留在日本,考进警校完全是一个契机。
      她拿到Offer收拾好行李准备登机的时候被挟持了。
      中途试图逃跑的时候遭到了对方更严重的打击,他们翻了她的行李箱后斥骂着东西藏在哪里,她不能说不知道那样会死得更快。她只能期望赤井秀一早点发现她还没有登机,早知道妈妈问她送机她应该一口答应的,她要做的只能是拖延时间。
      几个男人交头接耳后她听到其中一个男人破口大骂,“女的?送情报的是个男的!你们这群废物怎么办事的!”
      世良真纯手脚被绑住躺在地上已经快两天了,虽然已经没那个气力但还是想骂人,这种时候你们在意的竟然我是男的还是女的?!
      戴着墨镜的男人走到她跟前,用枪抵住她的脑袋,“留着你也没用,是直接解决了还是卖个好价钱?”丝毫不给她说话的机会就打晕了她。
      她在仅剩最后一点意识的时候听到了脚步声,“我是来买人的。”
      这个声音好像几个月前听过,是的,那个讥讽她哥哥的男人的声音。
      不知道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多久,她感觉自己的体温上升应该是发烧了,当有人扶起她的时候她的头更晕了,那个给她印象不太好的声音又响起来,不过这回是压着声音地说,真纯,快醒醒。
      拜托!学秀哥的声音一点都不像,我只是头晕不是耳朵有问题,她半睁开眼睛恍惚间看到金发的家伙,抵不住饥饿和寒冷又再次昏睡过去。
      她只在医院睡了一天却错过了她的所有面试,这些都是醒来以后宫野志保转达给她的;赤井秀一抱着她上了急救车,没错,根本没有什么金发男人,这让世良真纯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对此产生了怀疑,可是对方偏偏是自己最喜欢最崇拜的秀哥就让她的一点点动摇直接摆正了,我哥不笑、我哥从来不骗我、我其实也没什么印象。
      还没打完点滴的世良真纯安抚好自己的情绪,世良玛丽就推门进来,就像谈判员一样冷静地说,“你不回英国念书也没关系,你都长大了,可以自己选择在哪里念书,不是喜欢日本嘛选选这里的学校也可以。”
      她的敏锐一下子被敲回来了,是不希望我跟你们一起回去的意思?我一个人在日本不会做饭也没问题是吗?
      赤井秀一临走前竟然还交待她很快就回来,有事可以找秀吉,忙着下一轮复习的她也没太仔细品味这些话,只想着通知书下来第一个要告诉秀哥。
      四月的天气不应该这样艳阳高照的,入校第一天,只剩她们一个班还没人来“认领”,她站在第一排即使戴着帽子还是感觉到天气的炎热,突然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被妈妈几句话就动摇了,入学前找到二哥以为可以暂住下,结果发现卧室里还有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那不是警视厅的宫本小姐嘛,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发现呢?
      叹了一口气,眼神无意识地瞟了一下右前方,世良真纯听到自己倒吸一口气,冷静我要冷静,一定是我中暑了看错了产生了幻觉,可是又找不到一丁儿点她会希望看到安室透的理由,那么如同江户川柯南常讲的那句话一样,真相只有一个,那个穿着制服的男人一定就是安室透了。
      倒霉,太倒霉了,警察可以随便调岗来做老师吗?世良真纯有很多想问的问题却学起自己大哥的样子,保持着面不露色,只是有些紧张的她站得更笔直了。
      那个说熟悉却又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今天竟然做了自我介绍,原来他叫降谷零啊,这应该是这个身份的名字吧,有些懈怠的她开始神游。
      “世良真纯!”
      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喊了她的名字,她以为他会无视她的,以前也从来没听过他喊自己的名字,都是你啊、女侦探啊的,可能是前面腹诽太多,迟疑了一小下才应答,“是!降谷老师!”
      世良真纯出列,还没想明白他喊她的用意就被碰到了手臂,她条件反射地反手一击差点就把他撂倒,有人小声嘀咕这不是演示嘛,她才后知后觉原来是这么回事,偷瞄了下降谷零的脸色,他竟然没生气用咳嗽掩饰了尴尬。
      “反应能力不错,暂时做班长吧,明天中午前把全班情况报告上来。”
      世良真纯礼毕,回到队伍中,这不是她印象里的安室先生了,一本正经的样子让她怀疑这会不会是长相相似的另外一个人。
      在警校的日子没有几天,就出现了她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金钱与食物的权衡,世良玛丽走之前并没有给她留下太多钱,大概是也没想到会失联几个月,世良真纯在贩卖机前踟蹰,盘算着今天的晚饭和明天的早饭就这么解决,明天她一定要去求助吉哥,信心满满的她把手伸向口袋,先投入一枚硬币,接着发现她的零钱并不够。
      这下她在贩卖机前踟蹰的时间更久了,正当她在思考要不要打电话求助毛利兰的时候,有人顺手把零钱塞到自动贩卖机还附了一句不用还了,世良真纯楞了一下看清来人,快速选好盒饭追上他,第一眼瞄到了他手上提着的菜袋,瞬间有了主意,用了比平时不知道多了多少倍的感情喊住他,“老师!我过阵子一定还你钱。老师您现在要回家做饭吗?降谷老师你应该吃不了这么多吧?”
      降谷零停下脚步斜睨了一下她,世良真纯觉得自己等过了几个世纪,她根本不清楚降谷零的饭量她只是随口那么一说希望自己也能混到晚饭吃,快要放弃的时候对方终于开口,“那你手上的怎么办?”
      “这个我可以明早热着吃。”世良真纯毫不犹豫地回答。


      “啪!”
      世良真纯又在练习的时候被降谷零的右横踢腿踢到了左膝,躺在地上的她反复回想自己差点也踢到他了,不过就是对方的腿比自己的长才被得逞了,真不甘心啊!
      正要站起来重新再战的她被降谷零拉起来背到了他的肩上,他跟隔班老师打了招呼,“我送她去下医务室,等会儿回来。”
      她在降谷零身后闻到他的发香,跟秀哥吉哥的后背完全不同,这个男人好像对这些细微的事情也很讲究,挣扎了几下差点跳下来,“我等会儿自己回去喷点药就好。”
      “你有药钱?”
      世良真纯不再试图挣扎了,她选择乖乖闭嘴,从安室透到降谷零打嘴仗她就没赢过。
      校医一看到来人,打趣道,“降谷老师你再这么打下去你们班班长残废了你可要负责啊!”
      “不会留疤吧?”降谷零没有理会调侃,低下身查看世良真纯腿上有点破皮的淤青。
      世良真纯忍痛上完药回到班里已经快下课了,跟她交好的同学上来询问不禁抱怨,就算世良酱是班长也不能这么严厉吧?专挑你一个人打,你是不是得罪过降谷老师啊。她只能回以傻笑,降谷老师是认真负责啊。
      世良真纯晚上六点按时敲开降谷零的房门,进屋后第一件事日常夸奖老师您今天辛苦了,降谷零最近本来不怎么搭理她的,或许是今天她又被“挨打”了,他终于正眼看她了。
      “伤怎么样了?膝盖有伤还穿这么短的裙子?”
      世良真纯不傻,她听出对方语气不善却还是属于关心她的范畴,连忙站起身双手扯了下自己的裙子,“不疼了,降谷老师这是裤裙,我想还是让膝盖露出来好得会比较快。”
      “行了,别扯了,去洗手吃饭。”降谷零不耐烦地别过脸。
      世良真纯摆好碗筷,寻思着要怎样表达两个多月的供饭之恩,假期快到了可以打零工还上饭钱了,在此之前她要准备一番措辞,比如多谢降谷老师这段时间的照顾以及您在练习时换个人演练好嘛。
      还没等她开口,奶油炖菜已经被端上桌,前不久她提过赤井秀一做菜无敌好吃惹来降谷零一阵嘲讽,今天竟然就做了。
      “愣着干嘛?”降谷零坐在她对面开始盛饭,递给她。
      世良真纯难得听话地尝了一口,“降谷老师厨艺真好!”
      “跟赤井秀一比起来呢?”
      世良真纯不假思索地回答,“不知道啊。秀哥也没给我做过这道菜。”
      她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变得愤怒,又补充道,“还是降谷老师做得样式多,每道菜都是美味佳肴。”
      吃过晚饭后,世良真纯照常去洗碗,像往常一样她应该道声多谢款待降谷老师晚安最后推门回家,但是这次却没有。世良真纯从厨房绕到降谷零的卧室门前停住了,她一般不进这个房间的,原因是她小时候无意间去过他两个哥哥的房间结果翻到了小yellow书。
      她清了清嗓子,敲了敲本来就是大敞着的门,降谷零扫了她一眼,“有事?”
      “降谷老师,快到假期了,我想我可以还上饭钱了,一直以来麻烦你了。”她终于讲完这些话了,打算开开心心地回家。谁料到被叫住,声音从后面传来,你哥已经把你的饭钱给过我了。
      她难以置信地回头,“怎么可能?秀哥都没和我联系过。”
      对方继续面不改色地回应,“他给我打过电话,从银行给我汇的钱。前几天的事情最近忙没来得及告诉你,还给你留了零花钱。要不,你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几经思想斗争后,她选择了相信这个说辞,原因有三,一是她找不到降谷零骗她的理由,二是秀哥以前的确给她留过零花钱,最重要的是她根本联系不上赤井秀一。这应该算是她在这个屋檐下待的时间比以往要长的第一次,她开始慢慢相信宫野志保说过的他俩之间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


      自从知道秀哥帮自己给了伙食费后,世良真纯饭后虽然依旧洗碗但是会稍微停留一段时间,降谷零的表现由于天干物燥则从不耐烦懒得理她变得更加面无表情。
      世良真纯对此选择无视,开始旁敲侧击赤井秀一的消息,却被降谷零的三言两语挡得彻彻底底,相比之下她觉得还是从前的他有些“人情味”。
      “降谷老师,你见过秀哥拉手风琴的样子吗?”
      “我又没和他组过乐队。”
      世良真纯丧气地低下头,又嘀咕了一句,“老师你讨厌我吧?”
      “最近是不是给你留的作业太少了?”降谷零没好气地回答。
      “以前也说根本没见过我,其实有调查过我吧?今时不同往日,结果还是否认,”世良真纯扒拉着降谷零的笔筒,一想起每次训练她都被他教训得很惨突然心生邪念,“是不是我哥不给你钱你都准备把我赶出去了?老师,果然你讨厌我。”
      可能是自己的喋喋不休让对方感到厌烦,那个男人把案板收拾好慢悠悠地开口,“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只是觉得那家伙哪里好总是让你在我这里旁敲侧击,而且,我的确对你没什么印象,你说我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一直记得一个才上初中的小姑娘,不是很奇怪吗?”
      听到这番不怎么算解释的解释,世良真纯笑逐颜开,“没什么印象就是有一点印象吧?不能谈秀哥,那老师你讲讲你的事情啊。”
      “干嘛对我这么感兴趣?难道?”降谷零挑眉看着她。
      “难道什么?”世良真纯挺直腰板等着揭晓下文。
      那个男人丝毫不为自己疑惑的眼神所动,解下围裙挂好顺手去里屋拿了贝斯,“我教你弹贝斯吧。”
      世良真纯明白他又想转移她的注意力,根据以往的了解也知道今天依旧一无所获,好像没人能撬动这个男人的嘴,不如接受他的教导比较好,她站起身向他走过去;虽然靠得很近却觉得有秀哥的感觉,对待学业相关的事情秀哥也总是很严厉,一般爹不在的情况都会对哥哥产生长兄如父的实感,结果她却变得喜欢起这个除了学业和远离危险以外的也会非常温柔有耐心教导她的秀哥,她说喜欢截拳道哥哥马上就给她寄录像带,她说零花钱不够哥哥也会马上给她打过来,她说有人讨厌她哥哥跟她讲没有人是完美的你永远是我妹妹。
      可能,她真的颜控?不过都是后来哥哥对她太好的缘故吧,她才那么喜欢他。眼前的这个金发男人一定是有哥哥的味道,男人贴近她的身后右手带动她手指的力度,这种气息还是和哥哥的略微不同,自我欺骗式镇定心神,一定是这个男人擅于打扮用了超香的洗发水。
      此后世良真纯的饭后活动除了刷碗又多了一项“降谷老师今晚免费教我弹贝斯附加他发香很好闻”。
      世良真纯的生日还是没等到家人的归来,虽然这些年家人常有聚不全,不过妈妈总是陪在自己身边,哥哥也会给自己寄礼物,只有这次大家音信全无,她越发不安起来,对降谷零所谓的“秀哥给他打过钱”也开始怀疑起来,她的眼神正好对上刚买菜回来的男人,男人很无辜地看着她,就这样四目相对几百回合,男人咳了几声,“天都黑了,你要这样堵在我家门口到什么时候?不饿吗?”
      看看,这话讲得多体贴,可是她心情不好,惹恼了头发本来自然卷现在已经炸毛的世良真纯,一个冲动踮起脚尖双手按着他的脑袋,拉近距离盯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质问,“我哥哥真的联系过你吗?他在哪里?哪个银行给你汇的钱?”
      降谷零眼带笑意嘴角微扬,身体前倾把脸又凑过去几厘米,他金色的发梢触碰到少女右侧的卷发,看上去好像是两种颜色头发的纠缠,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我课上就是这样教你质疑嫌疑人的吗?你是想重修吗?侦、探、小、姐。”
      他已经很久不叫她这个称呼了,那是很久前他不喊自己的名字后来用这个莫名其妙的侦探小姐来替代,她以为他忘了的,原来他还记得以前调侃她的事情,当然她也没有忘记从前他的这种皮笑肉不笑的姿态,简直“新仇加旧恨”,依旧把她当小孩子不理会她的探寻。
      她冷静思考地跟着他进了厨房,大脑不能有效运转的时候补充能量是最好的方法,她可不是妥协。虽然她这样说服自己,但是当这个男人穿起家居服烧菜又把做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她看着自己眼前的红豆饭后知后觉原来这个男人知道她的生日,内心不安起来,他想干嘛是贿赂我不对贿赂我有什么用啊。
      降谷零把生姜烧肉一并端上来,世良真纯闻着肉香不禁感叹,为什么这个男人什么都会,要是雇到我家做厨师妈妈一定不挑剔了。
      “快下课的时候才想起你今天生日,没什么好准备的就在超市买了点肉”,男人依旧风轻云淡地动起筷子,她咬了一口饭,红豆做得真软,这个骗子明明提前泡好了豆子,可能是她的嘴角咧的太大对面的男人实在很难忽视她的虎牙,随手拿起杂志打在她的脑袋上。
      “啊!”一定是得来女孩的不满,她依旧在笑,右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你这样子蛮像我哥的。”
      “谁会像那家伙?!”这下得到了男人百分之二百的不满。
      这个男人当然没有细细品味这是世良真纯的最高称赞,他更在意的可能是那次案发现场女孩无意说的话,什么恋爱的可能性啊,这家伙完全不记得了。


      时隔一年多,世良真纯终于算是家人团聚,假期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到海边玩,开学的时候再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宿舍。也不清楚是不是巧合,在和降谷零对峙不久后,哥哥那边就传来了消息,竟然主动给她发简讯,她引以为傲的记忆力搜索了下上次如此主动联系她还是为了宫野志保,这次难道是因为降谷零?甩了甩自己的小脑袋,想把这种想法狠狠摁灭;她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一定是因为最近在学校或者在风见裕也那里听说了太多的传言。
      她以前见过风见裕也的,在降谷老师的办公室里,在降谷老师的家里,在降谷老师的休息室里,在……总之,哪里有降谷老师哪里就有风见裕也。
      这个男人的眉毛蛮特别的。虽然从他那里听说的“降谷老师绯闻系列”男主角最多的是赤井秀一,不过经过世良真纯的多日打探,她觉得这个世界都误解降谷老师了,明明风见裕也才是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并且干不好活会被严厉批评即使这样他依然信赖着降谷老师的男人啊,怎么可能是他秀哥做了男主角,这些传闻太假了,也可能是讲故事的本人不好意思这样直接承认他和降谷老师的关系。
      在各家主角听到这个想法的以后每一天,赤井秀一都表示只要我能甩掉这个花边怎样改编他都能接受。而降谷零非常难以理解世良真纯是什么时候燃起她的腐女之魂,这女的压根不懂爱情啊,真难开窍,我太难了。
      放假前,世良真纯还向降谷零郑重道别,那个场面让他觉得他们是在经历生离死别。
      “老师,要放假了,我要回家了。”
      “老师,开学后我还来您家吃饭。”
      “放假的时候我会想你做得饭的。”
      每句话都特别真情流露,明明他不想被这样夸奖的啊,都不想看她那一脸望着自己备受期待的小眼神。眼神里全是饭啊菜啊的,太让他焦躁不安了,怎么他好像只是单纯地抓住了她的胃而已,其他什么都没有。
      放假第一天,想念降谷老师的饭菜。
      放假第二天,想念降谷老师的饭菜。
      放假第三天,想念降谷老师的饭菜。
      ……
      世良真纯觉得自己得了一种病,上次如此想念一个人是她哥哥怎么还不来找她,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情感转移?她理性地分析得出结论,不,她没有情感转移,而是降谷老师的饭菜太吸引人,不属于同等事物的转移,所以家里到底有没有一个好好做饭的人啊?
      世良真纯打算今晚提议去餐厅吃饭,结果等到了带着食材来的宫野志保,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终于啊等到一个会好好做饭的人了。
      正细细品味味增汤时,被宫野志保邀请等下要不要去街上走走,欣然答应。我姐要带我出去挑衣服了,我姐要穿她的小红裙踩着小高跟神采奕奕地挑名牌包包了,世良真纯是这么想的,不过她忽略了一件小事,她姐刷的他哥的卡。
      以后这个问题会让她怀疑一小下,痛一小下,因为她姐拿的还是主卡。
      不同于往常,宫野志保直接带她走到了男士西装区,世良真纯的小脑袋里还想象了是不是我们要女扮男装潜入什么危险地方,很快她被宫野志保清脆的声音打破幻想。
      “就这件吧,包起来。”
      那是一套西服,目前她家没人这么穿的,所以她姐准备给谁买的?
      宫野志保看着世良真纯疑惑的小表情,也没想瞒,接过导购员的袋子,边往外走边说,“给你哥买的。”
      又加了一句,“赤井秀一的。”
      “诶?那为什么没我的?”世良真纯脱口而出。
      这下轮到对方怔住了,理直气壮地解释,“上次我生日他有给我准备礼物的,他生日快到了,算是回礼和生日礼物一起给他吧。”
      “所以?为什么你没有给我生日礼物?”世良真纯继续重复上一个问题。
      宫野志保依旧理直气壮地解释,“我不知道你生日啊。”
      “现在你知道了啊,所以到底为什么你俩生日也好回礼也好,以前我也有参与,为什么今年你们都没给我?”世良真纯真是太委屈了,虽然她并没有哭。
      宫野志保瞬间理亏三秒钟,她嗅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这个男人他区别对待没有给真纯准备礼物。当下她非常迅速地带妹妹挑选了礼物,然而世良真纯这次没有非常轻松地买账,高档包包她不需要,漂亮裙子她不喜欢,镶钻高跟鞋她不方便,最后宫野志保锁定了她的脖颈,很白净很有锁骨感,冲进一家定制婚戒的商店,放下狠话,“给我拿本季最新款最时髦最贵的项链!”
      最后的最后,世良真纯挑选了一条看上去钻石少而小巧的白金项链,其实她是随便挑了一个看上去不那么贵也许以后有机会戴着比较方便的而已,不在姐姐那堆让人拿出来的新款里应该不太贵吧?
      宫野志保非常淡定地刷了卡,好的,七位数(日/元)没了。这孩子的眼光有点好。
      世良真纯又经过男士西装区,她之前就有瞟到领带了,想着原来生日要给回礼的嘛?那是不是需要给降谷老师一个回礼啊?
      宫野志保察觉到了女孩的视线停留在一条深蓝色的领带上,随口问了句,“要送人?”
      “嗯,还没想好。”
      “选颜色亮一点的吧,比如红色?”
      “嗯?他应该不喜欢这个颜色。”世良真纯想着降谷零极其不待见她哥的样子,直觉这个颜色他一定不喜欢。
      这下宫野志保马上意会这不是要给赤井秀一的礼物,她妹妹长大了这是要给其他男人的,开始传经,“只要心意到了,你送对方什么他都届得到。”
      如果宫野志保当时再多问几句,她才不会讲什么心意届到这种话,她以为什么恋爱关系呢。在假期努力了几十天,世良真纯如愿地买到了那条领带。
      开学前一天,世良真纯带着礼物在降谷零住处碰见了平日里对她颇为照顾的邻居奶奶,眼尖的老人立刻八卦起来,“要给平常给你做饭的人礼物吗?”
      “啊,我不太清楚买什么好。”世良真纯讪讪地回答。
      “是啊,异性的礼物不太好挑选啊。”
      “唔?很难挑吗?”世良真纯虽然心里犯起了嘀咕,还是想着算了我已经买完了实在不行就算是答谢这么长时间以来的供饭之恩。
       考虑自己可能会被对方嫌弃看到降谷零第一眼硬生生把礼物塞到对方手里,“上次谢谢你给我过了生日,这是回礼,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降谷零掂量了手里的份量,只简单地应答着,“嗯。”
      此后,世良真纯在降谷零失忆前只见过他戴过一次,导致她一直误以为他不喜欢这个礼物。


      学校的日子里,伴随着世良真纯一次次的全身心仰望天花板的动作来看,降谷零依旧在每天体能训练里摔打着自己,这让世良真纯明白了一件事,这个男人是不会为了个人私情徇私枉法的,绝对不会;不仅如此,就是一点点的错误他想找到也绝不会罢休的。
      世良真纯绝好的记忆力脑内输入,今天是降谷零这个混蛋打我的第627天,我哥教我截拳道都没这么打过我。这绝对不是记仇,只是我脑子太好使而已。
      严师出高徒听过,不知真假,不过降谷零在潜入组织潜入咖啡店的时候扮演各类角色的皮笑肉不笑&肉笑皮不笑&皮笑肉也笑这些统统在世良真纯的脸上体现了言传身教的精髓。
      摔!明明教了贝斯啊,偏偏学他刑侦那套!
      对此降谷零也很头疼,我没想过让她跟我学技术的,这徒弟太压榨师傅了;以至于后来他发现世良真纯竟然加入了“降谷老师撩过的男男女女今天最新消息你听过吗”神秘八卦组织,再怎么淡定的他也暴躁了,我给你好吃好穿好好教学,你天天的在外面YY我和别人?!你没有心啊。
      降谷零极力掩饰了他的心情不好,继续翻看学生最近的情况。
      风见裕也把从老家带来的特色糕点放在桌子上,他也只是示意放下即可,心思却飞走了,她对这些倒是挺爱吃的。
      想谁谁就会出现,世良真纯果然在这个时候来交报告了,本想着叫她拿完糕点走人。 
      “世良小姐比以前还要干练了呢,新制服很漂亮。”
      “谢谢风见先生。”
      “啪!”
      降谷零放下资料,厉声道,“你可以回去了。”
      停滞三秒,降谷零想着蹩脚理由,“这个也许没那么好吃。”
      失误了,降谷零想要补救还没开口被女孩抢先回答。
      “降谷老师,我不会把有学生给你情书这件事说出去的。”
      “好呀,你说出去啊。”降谷零一只手撑着下巴,略带威慑地问,“她们是怎么摸到我办公桌的世良小姐会不知道?”
      世良真纯在大脑里快速搜索最近发生的事情来做紧急应对,“降谷老师你很受欢迎这件事你不是最清楚吗?”
      “对对对,降谷先生在公安也是很受欢迎。”风见裕也开始帮腔,“不论男女……”
      降谷零不明白,原来自己建立了那么久的关系反倒自己像个外人,是因为那些莫须有的绯闻嘛?他不明白,既然自己那么受欢迎,为什么没人YY他和世良真纯?不是有传言她是他从前非常信任的搭档的妹妹嘛,把搭档的妹妹撬走不可以嘛。怎么现在没人对这种关系有兴趣了嘛?
      算好时间,她应该快来吃晚饭了。
      降谷零走到玄关,想起楼下的老人讲过的话,你女朋友看起来年纪不大啊。看着那个送他的礼物,说服自己你看她不是白眼狼啊,她还是会惦记你的不是嘛?吃饭只是后话,还是那次被她蛊惑了,也许自己早有此意,但还是觉得明明是她先开始的啊。
      “诱/惑/侦查要符合三个特点,第一个,主动性……”
      “第二个,诱/导/性。诱/惑/侦查采取的基本方法就是向对方示利。”
      “具体表现方式可能是提供犯/罪/机/会……或设置某种“情感/圈/套”。这些诱/惑/侦查手段,都至少在表面上迎合了对象的某种利益需要,从而给对象制造某种“合意性”……“
      “有可能触动人类天性中的某种弱点……”
      “第三个,欺骗性……”
      降谷零站在讲台前陈述要点,加重语气看下第一排认真听讲的世良真纯,“暗示行为要注意,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可能严重到无法估量。”
      “班长,老师刚才的眼神是不是你没好好记笔记啊?”
      “班长,等下体能训练你请假吧。”
      “班长,今天你不会又是最后一个走的吧?”
      “没事,老师会带班长去医务室包扎的。”
      跟世良真纯比较好的几个同学开始耳语,在这之前有某个超脱世俗观念的同学曾经提议让班长利诱老师,还强调了这个利诱搞不好会让老师误以为你想/上/他一定要把握好程度,当场被世良真纯否定,还颇有班长威严地说,降谷老师不是那种人,别看我是他搭档的妹妹,他根本没注意到我的性别,我敢对他有这种心思他还不得在体能训练/弄/死/我。来,我们继续讲讲他和那位神秘女性的八卦。
      世良真纯总觉得她和其他同学八卦降谷老师的事情被降谷零本人发现了。暗示行为就是在斥责她不要再沉迷于此了,下午体能训练又要被摔打教育了,内心吐槽你是我爸嘛打在我身你心不会痛嘛?
      当然不会痛,因为你不是我爸。
      体能训练上,不出所料地一对一演练,不负众望地班长又被老师摔打着,好的降谷零你个混蛋今天是打我的第691天。
      世良真纯也不是每次都没有反击机会的,只是她刚找到反击点这家伙就调整方案,她只能暗戳戳地想降谷当年绝对没少挨打,不然哪来这么多的招式。
      意外的是去校医的路上,降谷零扛着自己丢下一句话,“今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
      “好呀,吃什么呀?”
      “我把你卖了是不是你都跟着我去啊?”
      世良真纯在他背上挣扎着踢了他一脚,虽然力道不大但是降谷零没想到这么不安分也没防备踉跄了一下,“我还没教过你偷袭吧?”
      女孩没理他的揶揄,又转攻他的腰侧,结果对方竟然没有防御也没有还手就这样任打了,“降谷老师你今天怎么不打我了?”
      瞧瞧这话讲的,我不打你是不是都对不起你了,降谷零调整了下手的姿势,“再不老实今晚没饭吃。”
      世良真纯选择回避战略。
      透纯俩人算是许久以来第一次在外面吃饭,路人甲乙丙丁就觉得这不是约会吗?以上俩人完全没有这种觉悟。
      但是有一点,世良真纯注意到了,他今天竟然戴了好久以前她送他的领带,这有点不寻常啊。她的目光一直在降谷零脖子盘旋,也许她自己没注意到,她在仰视他。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圣诞树下男人穿得稍微正式些的服装,女孩子却是比较随意的穿搭,在小彩灯的映射下女孩子察觉到那么一丝丝不同寻常,闪现的念头随着远处一声巨响消散。
      没等前公安警官和现警校优秀学生的出手,爆炸那边就被迅速制止慌乱,俩人在人群的摸索中遇见了熟人,是宫野志保。
      虽然经历了组织的几次吓破胆逃亡生活,但是宫野志保毕竟是宫野志保,制药观察细微高智商开枪都是自带技能,一身黑色外套处变不惊地踩着七公分小高跟就过来了,撞见降谷零和自家妹妹她觉得没什么,不过当她敏锐地看到了降谷零的领带的时候,她内心波动比较大,什么情况?我妹被人给撬了。
      降谷零何许人也,马上也察觉到了宫野志保怀疑的视线,他没法矢口否认,因为他的确或多或少有着这样那样的心思,所以他只能假装淡定。
      刑侦第一步,敌不动我不动。
      就这样对望了几分钟,宫野志保不淡定了,那边可是自己妹妹被“挟持”了,虽然当事人毫不知情。百密一疏,她太依赖他了吗?也是啊,天天被投喂难免啊,想当初自己就是……
      有点戳到自己的痛处,她选择先开腔,“真纯,在……约会?”
      世良真纯依旧率真,摆手道,“约会?没有没有。和降谷老师出来吃饭。”
      宫野志保内心捶胸顿足,这人完全没开恋爱的窍啊,男女单独吃饭是恋爱第一步啊,尤其是圣诞节这天。不过降谷零这个家伙是完全懂的,他们做卧底的都这么无耻的嘛。
      此时,远在美国加班的赤井秀一连打了几个喷嚏。
      几个人站在风口处也不是长久事,就协商换一处地方。
      世良真纯走在前面,宫野志保转攻其他目标,“阿嘞?降谷先生的领带不错嘛。”
      “嗯。”降谷零还想开口讲什么被打断了。
      “真纯她呢,很聪明,蛮像他哥哥的;不过,有些事她还不太懂,你现在是她老师,你们目前的关系你这样做不太好吧?”
      降谷零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接下来的话更是戳中要害。
      “降谷先生,你这个身份会持续多久呢?她在你身边会安全吗?你能跟她解释你以后的身份吗?公安也不允许吧?”




下篇指路单纯世界(下)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