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晚

本命:户田惠梨香。
KY精请远离我,西皮粉不磕真人。

单纯世界(下)

前言:一次发一万,养成好习惯。

单纯世界(上) 


      随着体能训练的演练,世良真纯再次不负众望地被降谷零摔打着,她能怎么办?只能默默记下今天是降谷零打我的第826天。
      但是今天比往常要轻一些,快放学的时候降谷零喊住了世良真纯,“今天我们一起去超市。”
      真是奇怪,他们一直分开走的,也不为什么,她放学了他还在检查学校设施,时间不一致没法一起走。今天被叫去真是稀奇。
      降谷零带着她环游了几个超市,蔬菜类肉类怎么挑选,就差没让她拿着笔记记下要点,到降谷零家里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又让她系好围裙教她切菜,他在她身后指导她的样子像极了他教她弹贝斯的样子,一头雾水的她脱口而出,“降谷老师!你教我这些是不是我只洗碗?你……你烦给我做饭啦?”
      “呵……”降谷零内心百转千回的复杂情绪被世良真纯打得烟消云散,她总是有办法让他忘掉烦恼,就凭她一张单纯无害的脸。
      “我不会嫌你烦,比起跟我学刑侦那套你把衣食住行搞明白更重要。”
      “唔……”世良真纯顺手把煮好的汤舀出来,勺子递给降谷零,她本意是给完勺子就完事,没想到这家伙直接拉回她的手往他嘴边带。
      “嗯,味道不错。”
      降谷零跟个没事人似的真笑,世良真纯连假笑都做不出来了,僵持了很久的对峙,根据一瞬间判断,世良真纯提了一个她从没想过的问题。
      “降谷老师,你觉得你有可能喜欢我吗?”
      男人训练有素地回答,“侦探小姐从哪里推理出来的?”
      可能是他的厨房太小,世良真纯能感受到他的压迫气息,他喊她侦探小姐多半是出于两种情况,一种是挑衅另一种是调戏,后者还是她摸索了很久才察觉的。
      相对于其他颜色,降谷零更倾向于选择白衬衫,倒不是他喜欢这种装扮不过如果是衬衫他一定会选择这个颜色;平时他更喜欢穿休闲舒适一点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以前卧底的时候过于紧张,所以他现在喜欢随意些;不上课的时候这个男人简直过于随意,她翻动他的乐谱摆弄他的支架他也丝毫不在意,跟上课对她的态度判若两人;有好几次她都发现她在摆弄他那些书架上的书壁橱里的酒瓶晾衣架的夹子的时候他在笑,虽然不清楚他在笑什么,不过她清楚不是嘲笑;她不想学贝斯的原因不是他教得不好,是突发状况让她产生了一丝警觉,他把握和她之间的距离过于暧昧,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这让她想起来以前做特工的妈妈对她的特训,要注意那些一直刻意跟你暧昧的家伙,这种男人真纯你目前应付不来;他总是把衣服洗得很干净,其实他不抽烟也不怎么喝酒衣服一般没什么味道,但是他还是要收拾得很干净;他不留一点指甲,本来她也不在意,同班的女同学说稍微留一点指甲也是保护指甲的,那天她无意说了一句,他面上没说什么过了一周发现他没有剪那么彻底了。
      这类事情还挺多的,毕竟一起相处了两年多,她对他的脾性还是摸索到了。以上,都是观察推理。
      可是,今天这个男人的反问,她没什么推理。
      突发奇想?一时兴起?
      她没想出理由,她根本没推理。
      直觉吧?就是直觉。
      于是,她一反常态没有耐心地嘟囔,“我没有推理,直觉而已。”
      男人收拾好厨具,准备摆餐。
      “你现在还没有直觉这个东西。起码,这方面没有。”
      她心情很不好,果然刚才的侦探小姐是在挑衅。
      她就知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降谷零怎么可能栽她手里,哼谁想染\指他可能是嫌命不够长。
      做个白吃白喝时刻被严厉教导的乖学生不好吗?
      看着化悲愤为饭量的女孩,降谷零意识到不应该对世良真纯说谎。
      不过,她一直这么开朗,他离开了应该也没问题吧?她也没有那么依赖他,不会像自己失去诸伏景光那样,区别还是很大的,是不是这么多年没有学会对感情放手的人只有他自己?
      一个多月后,世良真纯再去办公室请降谷零上课的时候,才发现坐在办公室的老师换了人。
      她敲在门前的手没放下来,新任老师对她的第一印象很不好,这跟交接的时候就任老师说的不太一样。
      再也没人像降谷零在实训课上对世良真纯言传身教了,班上的其他人也会被老师摔打了,校医室她也不是常客了,她应该感到欣慰吧。
      新任老师认为世良真纯搏斗技术过硬,并不需要再严加练习,这也算是改善对她的最初印象。相反,他认为这个女孩子最近心不在焉很影响士气,从前世良真纯的细心啊开朗啊这些优点,他一样没发现。
      班上的同学也开始担忧起来,班长从来没有这种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世良真纯好像生病了。
      她一直没想明白,关于降谷零的事。
      他们师生关系两年零五个月,他要离校这件事竟然没有提前一声告诉她。
      啊,明白了。他实在不怎么喜欢她,所以都不愿意告诉她。
      说一下会怎样呢?她也不可能挽留他啊,那是上级命令,她怎么可能说那种话?所以,连道别都不行吗?
      降谷零这个人,还真是神秘。
      这到底是不是真名啊?
      最后,世良真纯用了一周的时间思考关于降谷零的事,她只能退回到她高中的时候对他的了解。
      那个有点嘈杂的咖啡厅里,园子兴致勃勃地提议着组建乐队的事情,当园子瞄向夏本梓的时候,她瞥到了那个收拾餐具的男人,一眼就认定他们以前见过,毕竟她见过的黑皮金发的男人不多,怎么想也是那个人吧?
      “安室先生,是不是跟我在哪里见过?”
      “我觉得今天应该是,第一次见。”
      那时候虽然被案件和乐队的事打断了追问,但是遗留在她心里的是,安室先生真是个谜啊。
      后来几次提及车站的事情,无论她怎么询问,他都置若未闻。她觉得自己好像很无聊,一直在追踪着与自己无关的事情,毕竟诸伏景光她不曾了解,安室透也与她无关。
      那,这两年多相处下来的降谷零也与她无关吧?
      她或许应该哭出来,她邻居的小猫去世了她都会哭一下的,可是现在好像才发现他们交情也不深的,她好像不应该哭的。
      可是他陪伴了自己那么久,悉心教导了自己那么久,自己对降谷老师还是有点感情的。说不上来怎么回事,胸口闷闷的她只能像上次一样把这个谜埋起来了。


      降谷零日理万机,用风见裕也的话来说就是,停不下来的陀螺自己还要别人继续摔鞭。对于降谷零来说,没有什么适应期,只要上面发令他就马上投身于事业,如果不是风见裕也跟着他的时间比较长,可能也人云亦云地猜测这是降谷零急于升职的表现,实际上降谷零对权力没多大兴趣,初心为了宫野艾琳娜现在也尘归尘土归土了,他真的就是为了这个国家才奋斗至今的。
      这次接到情报是内部有人泄露重要信息,定位在新宿。
      降谷零二话不说马上带领几人前去调查,在那里碰见了正在放假调查连环杀人案的世良真纯。
      半年不见,女孩子身高倒是没见长,不过雷厉风行的样子像谁呢?不,绝对不是他飙车的样子。是她秀哥,降谷零成功甩锅。
      还没等他们好好打过招呼,降谷零就被追踪仪打断,短暂的重逢又是别离,忙到半夜总算是告一段落,走到自己的宿舍无意识地多走了一条街,抬头望了望二楼,她应该回来了吧?
      虽然已经离校,但是住处没换,世良真纯就很默契地不再与他往来,即使自己什么也没对她讲,她也不会来打扰他。
      有点失落。
      不过,也是最好的最安全的做法。
      夜里,总是不同寻常的安静,降谷零环顾四周察觉一丝异样,从松田阵平那里学到的皮毛让他意识到这里要有大麻烦,他冲上二楼直奔世良真纯的住处,敲了敲门,女孩机敏地应答着,他在门外没多做停留走到屋内,微小型炸弹应该不是专业的致不了死但是会残废,楼下没人家住降谷零看了眼启动装置倒计时十五秒,回身把世良真纯拽到怀里在她耳边说,“没时间了我们跳下去。”
      降谷零落地的时候由于手里的重量那个人更加靠近自己的怀里,他真切地体验到了多年前世良真纯就在游说的“我以后一定会是巨\欧派的”那句话,并没有巨不过有长他还是承认的。
      本想着说点什么的降谷零在这突发情况下一时哑然,直到世良真纯在他耳边说,“降谷老师你可以放我下来了。”
      他回过神,想要说,既然我都离开学校了,就别叫我老师了。却不想被怀里的女孩打断了。
      “那我以后叫你降谷先生吧。”
      “其实我还是觉得叫安室先生更顺口,可是那个名字不能用了呢。”
      世良真纯看着降谷零一副被震惊又恍然大悟的表情明白了,他也是这么想的。她和他的距离源于他的多重身份,而她就只是世良真纯。她接近他纯属偶然,才不会归类到什么机缘巧合,那说法也太暧昧了,她可是因为哥哥交了饭钱凭借着内部关系才去降谷零家吃饭的啊。
      如果没有赤井秀一,世良真纯才不会得此殊荣。
      她内心波动比较大,但是练就了不动声色行事,这都跟谁学的?不就是眼前这位吗?离校都不告诉自己,越想越收不住要发火了,忍住忍住,她握紧了拳头打算一百拳泯恩仇。
      就在这时,对方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这里不能住了,换个地方吧。”
      她还没答应,对方又自顾自地说,“我给你找个安全点的地方吧。”
      最后真的是住处他亲自挑,门锁他亲自换,隐蔽地把有用的东西搬了出来,连清晨跟房东太太交接的时候也是他出面。
      世良真纯看着这个忙前忙后的男人,从前的怀疑又涌上心头,“降谷先生,这次我哥可没有给你打钱吧?”
      “嗯,如果这里还不安全就再去找我吧,我还在以前的地方。”
      男人留下帅气的背影,走了。
      又开始糊弄她了,降谷零最擅长什么,不想回答的问题统统糊弄过去,她觉得她最深受其害。
      不过看着留给她的便利贴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
      假期还有几天余额,世良真纯计划回家里陪妈妈四处走走,谁知道被通知人去英国住段时间暂时不回来,她垂着个小脑袋开始发呆,赤井秀一难得看到她无精打采,便上去问她要不要一起吃饭。
      听到大哥的呼唤,她立马回复神采飞扬,随即在后面的一下午感到了难以言明的醋意。
      赤井秀一做饭,你见过吗?
      宫野志保从搭手帮他变成了主力,可是赤井秀一还是周旋在她身边,两人从切菜到端菜上来语言交流不多身体接触也不多但是眼神一直有交流,世良真纯这种时候注意到了时间,她拿起手边的柠檬红茶,舔了一下嘴唇,明明是加糖的可还是好酸啊,世良真纯以前从来没体验过这种情绪。
      平日里她和秀哥见面的次数并不多,所以每次见面她都围绕在他身边,他也没说过她烦,她提的要求不是太危险的他都有求必应,妈妈偶尔批评她的时候他也会说一句我觉得真纯这么做也没问题。这真的想不喜欢都难吧?虽然是出于对哥哥的喜欢,可还是没经历过这种原来哥哥可能喜欢别人我和哥哥的时间并不多的情况,她难掩沮丧。
      除了妈妈之外的女性,给她最直观的穿衣建议,教她夜间外出注意事项,也会像他秀哥那样温柔待她的就属宫野志保了。又不同于她秀哥,宫野志保可以在她的撒娇下变得没有底线,她央求了几次陪她去游乐场她就真的带她去玩,她觉得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柠檬红茶给逼出来了,这么温柔的人想不喜欢都难吧?
      大概就是“我也喜欢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人”的那种感觉吧。
      世良真纯觉得这顿饭虽然很美味但是也没吃下多少,还是降谷先生的饭更好吃点吧。匆匆道别后她走到了降谷零的住处,不是他说的嘛他还在这里。
      她按响了以前她按过的门铃,以前也有对方算准时间自动给她开门的时候,完全不清楚他现在会不会在家。
      本来觉得有点冒失的她按了两下门铃,又缩回了手。
      屋内有了动静,有人走到玄关,房门被打开,降谷零看起来没有睡好头发有点乱的样子映入她的眼睛,在她看来有点滑稽,然而她脱口而出的是,“好久不见降谷先生。”
      也不想取笑他,只是告诉他一声。
      “降谷先生,我很想你。”
      她觉得这句话包含了十二万分的委屈,可是对方什么也没问,他邀她进屋,还给她做饭,世良真纯看着还是那个从前给她做饭的降谷零笑出了声,男人回头瞟了她一眼,她还是咧着嘴笑。
      “你真的是赤井秀一的妹妹?”
      “这还用怀疑吗?我和我秀哥长得那么像。”
      “嗯,能看出来。就是性格很不像。”
      “你又想说我秀哥哪里不好了?”
      “没,你比他可爱多了。你哥完全没有你这种感染力。”
      “哈哈,我从小性格就这样的。降谷先生倒是和秀哥比较像,有事情都装在心里,不跟别人说。”
      吃过饭后,世良真纯日常洗碗,她没有多待,说着下次还会来就跟降谷零告别了。
      降谷零说她有这种感染力不是表面话,她是真的有那种开朗的情绪可以传染给别人的能力,他坐在电脑旁心血来潮地改了他的私人密码。
      【ffyrrryff】
      修改完毕,确认。


      世良真纯又愉快地度过了半年有吃有喝的小生活,她现在也有点积蓄了,就在重新蹭饭生活后开始自己交钱,惹来了降谷零的白眼。
      她看见了,无视他并且决定反击,“我这是自食其力!”
      不用靠我哥了。这句话她没好意思说出来。
      “知道了,我有时候不在家你也要自己做饭的,你给我伙食费不划算呐。”
      “降谷先生想吃我做的饭吗?”
      小姑娘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他接了,“嗯,想吃。”
      世良真纯一脸信誓旦旦说了就不许反悔的样子,“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我现在还没练到你那样,勉强能吃。”
      “嗯。说好了,我自己挖的坑我自己跳。”
      这下轮到她不好意思了,他总是从容淡定地接招,搞得她很挫败。
      最后一个学期她就要参加实习了,班里的名单本来由班主任公布,结果这周因故缺勤只能由她这个班长代为公布。
      安排好学校的事情,她也开始收拾物品,同学大多结伴而行,几人一组前往实习,她却被单派到公安实习,本来也有个同伴,结果跟他们现任班主任出勤的时候摔断了腿,现在两人还在病床上打石膏。
      她叹了口气,这些人也太不靠谱了吧?
      实习前几天,世良真纯回了趟家,谢天谢地世良玛丽在家,妈妈看上去心情不错,一家人都在,难道是为了预庆我实习成功归来?
      其实是团圆饭。期间世良真纯也动手帮忙切菜,得到大家夸奖。
      尤其是我们女性团体。
      世良玛丽倍感骄傲,“真纯认真起来做什么都不会差的。”
      宫本由美继续表扬,“真纯刀功跟截拳道有一拼,下回跟我一起打麻将吧。”
      宫野志保总结陈词,“真纯是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
      羽田秀吉稍微反驳,“嗯?真纯你从哪里学来的?”
      众人侧目。
      “我老师那里学来的啊。”
      众人不信。
      “诶?秀哥知道的啊。”
      被点名的赤井秀一有一秒懵逼状态,但是他神态自若地回答,“啊,我知道。”
      赤井秀一完全没想给妹妹打掩护,他就是习惯性背锅而已。
      众人依旧心存疑问,但是都默契地没再发问。
      事后,赤井秀一询问自家妹妹什么情况,世良真纯全盘交待后,赤井秀一不淡定了,毕竟涉及到钱财方面,他意识到一般这种情况是有人想图谋不轨,一想到那个人是降谷零就难以判定了,因为他不是一般人。
      他折中地做了个选择,不背锅了。
      “我没给他打过钱。”
      “我们走的确有事情要办,中间不方便回来,交待了秀吉。”
      “有事情你也可以去找他。”
      “降谷零在骗你。”
      “小心为上,但是他品行挺端正的。”
      然后他就看着自家妹妹在那里思考,半天问出一句话,“你一分钱都没给过人家?”
      “没有。”赤井秀一诚实回答。
      世良真纯完全不淡定了,这个爱说谎的骗子!
      紧接着内心被一股戏弄感填满,这样做到底哪里有趣?
      从此,世良真纯再也没去过他家吃饭。
      关于降谷零,留在世良真纯心里的谜又多了一个,她解不开的那种。
      巧合多了,你躲是躲不掉的,当世良真纯看到风见裕也是她的实习负责人后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随着风见先生受伤入院的通知降临,降谷零暂代了他的工作事宜,当然包括指导她。
      她觉得,她过于命衰。
      实习初期,无非就是整理案件,她也不必总和降谷零碰面,她觉得挺好的。
      结果,天不遂人愿。
      上级派了个临时任务给她,还有降谷零。
被前辈前田茉打扮好的世良真纯站在聚会现场,看着拿着酒杯带着她招摇撞骗的降谷零,此时此刻她只有一个疑问,调查大臣的亲信这种事情,一定要伪装成情侣吗?
      她很紧张,只有一点点原因是降谷零,更多原因是她身上的抹胸红裙子,她还没有成长到完美地卡住这种风格裙子的地步,即使她戴了宫野志保以前送她的生日礼物,世良真纯苦笑着这项链完全遮不住。
      降谷零一直盯着她,她更紧张了。
      只好低声询问他,“降谷先生,我们坐在哪里?”
      结果这个男人拉她手拉得非常得心应手,一看就没少干这事,还叫她名字,她都不记得他俩关系有这么好。
      不过,好像记忆中有点相像。
      坐下来后,世良真纯稍微松懈一会,马上就有人来考验她。对方的问题就一副“你俩必须当场给我秀恩爱不然你俩就是假的”的态度,让她头大,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感情可秀啊?
      万万没想到,降谷零就是满足大众口味的大杂烩,他顺势揽过她的腰,回答道,“她不太喜欢这种场合,有点闹脾气。”
      他离她太近了,她难得的有一点不好意思了,她真的只是因为荷尔蒙的碰撞才脸红的。
      别人可不怎么想,提问者满意地表示这恩爱秀得不错我磕到了。
      世良真纯非常不满,碍于人多又要完成任务她没有把降谷零的手从她的腰侧拿走,别人提的要求他总是能尽量满足呢,对我就是戏谑的态度,难道像大哥说的他们这种非一般人都以莫名其妙的事情为乐吗?
      根据墨菲定律,当你越担心某件事,某件事发生的概率就越大。
      接连下来好几个任务都落到两人身上,搞得世良真纯自己跑去质问降谷零,“实习期间不是不允许做太危险的任务吗?”
      降谷零正在写报告,眼皮都没抬一下,没好气地说,“跟着我你觉得会有危险?还是说,侦探小姐功夫不到家?现在质疑自己的能力了?”
      她才不是怕自己遇到危险,她是已经不喜欢和降谷零独处了,一想到那几年被捉弄的事情,真想打他几拳,虽然赢的机会并不大。
      她站在他面前,彷佛又回到了那年夏天的第二次见面。
      “降谷先生,我再讲一遍,我有名字,不叫你也不叫赤井他妹妹也不叫侦探小姐!我叫世良真纯,请多指教。”
      那个男人一直坐在笔电旁手上动作没停,可能真的很忙吧,世良真纯识趣地打算离开。
      他敲打最后一个回车键,双手撑住下巴,犀利的眼神看向她,一字一句反问道,“看来是我搞错了呢?真纯是担心跟我独处?担心我图谋不轨?比如会吃了你?”
      她一时没接住这话,被成年男性调戏她还不擅长应对这个啊,一般也没人敢啊。
      “小心我去人事部告发你!”
      她没头没脑地搬出管事的,对方却丝毫不动摇,从座位上站起来隔着一台笔电向她的方向靠近,变本加厉地威胁,“你可以去。人事部可不一定管得了我。”
      世良真纯非常落魄地从降谷零的房间逃出来,这个混蛋跟从前装腔作势嘴上不饶她的反派模样,一点都没变。
      在警校的时候怎么会天真以为这是个什么好人?一定是那时候被美食给诱惑了。
      风见裕也刚好经过,被世良真纯拽到一边开始无技巧性盘问,风见选择配合是因为他不想受到他的直接上级对他不满。
      “降谷先生真奇怪啊,他以前是不是有威胁别人的前科?”
      “没,没有啊。降谷先生没有前科的,世良小姐你别误会啊。”
      “没人觉得这家伙脾气很怪?”
      “他是精英啊,做派很厉害的,执行任务可能脾气有点严肃,其他时候都挺好的,可能是世良小姐你来实习后。”
      “嗯?”世良真纯抓住重点,“我来之后有什么不一样吗?”
      风见裕也陷入沉思,“他有点开心,又突然不高兴了。总之,你别太琢磨,你猜不透的。”
      “怪人!”
      既然猜不透这个人,世良真纯结合从前种种行为,依旧选择把这个谜一样的男人埋起来,现在对付不过总有一天能对付过的。
      后来的发展出乎世良真纯的意料,比如假扮情侣不仅是那一次,后面还遇上了人生考验之今天我要亲我上司了,以至于后来实习快结束在人事部那里吃了瘪,虽然她觉得降谷零和她的关系缓和不少,但是还是不想跟他说都是因为你这个大猪蹄子桃花太多这下人事部小姑娘觉得我和你有一腿把我的档案扣下不放,她默认了每天对小姑娘殷勤一笑。
      几次碰壁后,她内心把降谷零骂了几百回合,这要是放到以前,就从来没有哪个女孩子能躲掉她的攻势,不至于都喜欢她也没有这么讨厌她啊。降谷零这个祸害影响到她的风评了。她真的不想跟这个男人扯上一点关系了。
      人事部小姑娘在她临关门前又怼了一句,“我们零君才不会真喜欢你。”
      世良真纯一定是最近忙得不可开交,赌气地回道,“是是是,零君才不会真喜欢我,我一直爱慕他呢,看在咱俩都是迷妹的份上,能不能……”
      话还没讲完,小姑娘气得自己把门关上了。
      世良真纯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楞了一下,随即又笑出来,当她转身打算回资料处的时候她的笑容僵住了。
      非常假笑,非常专业的假笑,降谷零正站在离她五米远处也若有所思地看着她。
      “爱慕我?”
      “啊,天气真不错。”
      世良真纯落荒而逃,十分像当年在警校说谎被降谷零识破的样子。


      自从赤井秀一甩锅事件发生以后,世良真纯回家次数并不多了,实在有点无颜面对一家老小,乌龙太大了。
      宫野志保听闻此事,非常惊讶。
      比世良真纯会做菜还惊讶,比赤井秀一居然不背锅还惊讶,比最近新款包包没抢到还惊讶,她极其像是“明明大局已定的CP走向突然被原作吃了设定”的被倒打一耙痛心疾首,“啊?你们不是在同居吗?”
      “诶?你哥给不给钱这事重要吗?”
      “我一直以为你俩早在一起的啊。”
      “真纯你一点都没察觉吗?他一直在你身边,你也没拒绝啊。”
      还没等世良真纯说上一句话,对方又来致命一问,“我还以为你俩要拖到奉子成婚再公开的,我钦定的CP怎么突然就不甜了呢?”
      “他没什么娘家人,我都打算代替我妈出席了。”
      赤井秀一补刀,“哦?那我呢?四舍五入也算降谷娘家人了?”
      宫野志保不甘示弱,“我们降谷零有一个娘家人就够了。到时候你好好牵你妹妹的手,千万别舍不得。”
      世良真纯这回比宫野志保的震惊还要震惊了,什么时候我在他们心目中是这种剧本了?不是那种英姿飒爽地报效祖国吗?呸,不对,这不是她的理想,被降谷零洗脑了。
      自从世良真纯向降谷零抗议以后,或者更准确的时间点是爱慕事件,委派她的危险任务变少了,当然她不想面对的独处自然变少了。
      但是关于降谷零的事情,她听到的可不少。
      风见裕也时不时会提到,一提起来就是几件高危事件,这和他教书的时候倒是如出一撤,工作第一位事无巨细责无旁贷。
      即使这样,她还是打算把降谷零归类到不可破解的谜,不愿从心里拿出来解读一番。
      转机出现得太快,她和风见裕也处理好投/毒事件正开车回赶,就接到降谷零电话,他脱不开身让风见裕也前往他住处取资料。
      “资料可以自己拿回家吗?”世良真纯提出疑问。
      “本质上不允许,但是降谷先生前几天刚把潜入计划完成,为了不暴露就不来公/安了,所以有些资料在他家里。”
      难怪这些日子没怎么看到他,世良真纯想到之前自己自作多情就想掐自己大腿警醒下。手上动作还没完成,风见先生已经抵达目的地。
      她本来想待在车里不上楼了,结果风见裕也派她上来取东西,钥匙藏在三楼拐弯处落了灰的夹缝里,继而上了五楼,这些事情她今天第一次听说。
      之前就没去过他的卧室,资料藏在床侧相框的夹层里,一切办妥后想要挂回墙上慌乱中没挂稳砸了下来,弯下腰捡起来的同时发现了他的笔电,她绝对没想偷偷看,是担心电脑砸坏了试了下开机键,还好电脑正常亮了起来,她安心了。
      屏幕亮了,请输入密码的对话框就显示在眼前,她瞄了眼几个字母有些模糊的按键,不自觉地用手指轻轻地拨动按键轮廓,差不多锁定哪几个是常用按键了。
      诶?是姓氏首字母吗?刚好有这三个。
      试了下降谷首字母,fry。电脑提示请输入正确密码,提示在对话框上出现,“Morse code”。
      啊?你们不是在同居吗?
      真纯是担心跟我独处?
      不知为什么,她想起了最近种种反常,非常直觉地输入了“ffyrrryff”,电脑开始显示进入主界面。
      从发现笔电到破解密码,世良真纯只用了三分半,下楼的时候风见裕也也只是说了句,有点慢啊不过还赶得上,系好安全带。
      她的人虽然坐在车里,但是心却飘到了很久之前。偶尔她也会去波洛坐坐,自己单独去还是很少的,毕竟后来得到的消息是解药可能在灰原哀手里,她也就没必要再去从江户川柯南那里打听;后来碰见自家哥哥就在阿笠博士隔壁,她更不用去毛利侦探事务所周旋什么了,只是几次拜访下来碰了一鼻子灰却在米花町2丁目21番地与22番地交界处遇见了安室透。
      那男人总是看上去悠然自得,坐在车里望向了她,估计是觉得躲不过了就视线交错了,可她依旧觉得这家伙并不坦诚。她骑着哈雷靠近他,他突然提议要不要联手,无论怎么想也是相互利用,她还有母亲大人的指示就拒绝了他。对方倒是出乎意料的样子,可能在他看来她是势单力薄的。接下来长达几个月的碰巧,他单方面提醒她注意周围,是实在看不下去赤井秀一百般阻挠了吗?
      虽然最后她是凭借得到灰原哀的信任后才步入正轨,但是回忆起来的确有安室透帮她的成分。
      于是,她单独去了波洛,男人彷佛在做交接工作,虽然没有辞职的迹象但是看着他在列物品清单就不言而喻了,他见她进来,也不客套了,直接说店里就他一个人现在可没什么吃的了,她也没想光顾这里只是过来说句谢谢就走。
      “谢我什么?我没帮到你啊。”男人诙谐一笑。
      他笑得很不安室透,一点都没招待的样子,就跟在案发现场戏谑她一样,那副让人觉得危险的模样下好像又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现在想想可能是降谷零的感觉。
      双方剑拔弩张的气势,被安室透笑着说了一句我果然赢不了你破了势,他示意她坐下,“有什么想吃的吗?剩下食材不多了。”
      第二天,就听园子说安室先生不在那里了,难道是要在最后给我留个好印象吗?世良真纯觉得这个想法荒谬至极,摇了摇头收好文具袋回家。
      风见裕也早就下车了,她没有跟回去,以晕车为名在路边看了会风景,她不是说谎,她是真的觉得有点头晕。你想想降谷零有可能喜欢你,你也头晕吧?尤其是今天试对了他的密码,两长三短两长——MSM,masumi真纯的名字,不论怎么想这也太明显了吧?
      所以之前应该也不是恶趣味的捉弄了吧?
      她记得,从宫野志保那里得知降谷零小时候喜欢的人是宫野艾琳娜,还在吃饭的时候调侃过降谷老师原来喜欢年上的吗?被对方噎了回去,啊人的口味会变现在比较喜欢未成年了。那年她十九岁。(注:日本成年法定年龄为20岁)
      她承认后来在他家门口堵他是一时冲动,他很忙没空理她的样子在她的追问下即使他衣装革履收拾妥当依旧有点落荒而逃的样子。
      紧接着她在睡梦中被人吵醒,他一脸落魄地带着一副受伤的身体回来了,还有,他受伤的大脑和记忆。
      世良真纯在那个晚上确认了好几次,他是不是在演戏。他睡着的时候还去戳了戳他的脸。
      这个男人,在他这里前科太多,第二天就看到她有戴从前她给他的礼物,其实从那一次她没再给过他礼物,是觉得人家也不喜欢可能也不喜欢这种麻烦的关系所以就免了,跟他去医院被医生调侃着两人的关系让她想起了久违的学校生活,她觉得她可能有一点点喜欢他吧。

真·拾
      天色渐暗,屋内还没开灯,眼前的世良真纯突然认真起来,她墨绿色的眼睛更加幽深,“降谷先生,我讨厌这种游戏。”
      “就是因为降谷先生从安室透这个身份开始就一直对我说谎,也不全是谎言吧,才让我分不清哪些是谎言哪些是真话,”世良真纯咬了下下唇,终于下定决心再次问起了那句话,“降谷先生,你喜欢我?”
      降谷零回忆完毕,他没避开世良真纯的目光,一边对上她的视线一边在自己的衣兜里摸索,右手抬起放在桌子上一个小礼盒,这让世良真纯有点状况外。
      降谷零打开礼盒,那枚戒指有点闪闪发光。
      “之前看你的项链是这家的,戒指就选了这家的。”
      “一直很在意你,但是没告诉过你。”
      “我想了很多,因为工作我经常变装身份也经常换,但是还是喜欢你。”
      “我在你面前的身份就是降谷零,不会是别人。”
      “所以,以后叫我零君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接受它吧。”
      世良真纯万万没想到,她只是问了句你喜欢我引发了后续这么大的问题,对方表示肯定并且向你求婚,手里那颗钻戒还不小,什么牌子她只是当时随便和宫野志保逛了街随便选的啊,实在不懂他们这种引领时尚品味潮流的人啊。
      她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场景,对方一副十分有可能直接要把戒指戴在她无名指上的样子,她突然有点害羞。
      “为什么我都没有考虑时间?”
      “那你先戴着,不合适再说。”降谷零顺势把戒指套在她手上。
      世良真纯的心情像是在坐过山车,一天之内完成了恋爱预结婚。
      “你都不问问我怎么想的吗?”她提出质疑。
      “嗯,”男人搂过她的肩膀,低下头,“那就试试你的想法。”
      (注:又到了我最难的时候了,这种最不会写。)
      降谷零先是试着碰了碰她的嘴唇,女孩明显怔住了,随即反应过来,反击性回亲了下他,世良真纯得意的一笑,今天总算是扳回一局。
      接下来,降谷零就没有浅尝辄止了,两人纠缠一阵子以并没有准备安\全\措施为告终,凌乱的衣服收了收降谷零非常乖巧地选择了睡在外屋,世良真纯虽然有主动凌乱也有被动凌乱的成分,除却非常害羞之外第一次住在他的卧室里还有点亢奋。
      到储物室拿被子的降谷零特别幽怨地看着她,“早知道不放过你了,楼下便利店应该有卖的。”
      “我家教很严的。”世良真纯特别强调,钻进了被子里。
      “你躺在我床/上/讲这种话?”男人挑眉。
      “你打不过我妈和秀哥的。”说完她把脑袋都钻进被子里了。
      这有点让降谷零头疼,把卧室的灯关好,带上房门留了句,“嗯,那我明天就去拜访下吧。”
      第二天,两人正常去上班,还没来得及亲自去拜访就已经在他们部门传开了,间接得传到了路过的赤井秀一那里。
      “我们高岭之花被人给摘了。”
      “我们帅气干练的世良小姐难道不配吗?”
      “啊,是很般配呢。”
      “之前他俩不是就很默契吗?”
      赤井秀一顾不得他的高冷人设实在忍不住打了岔,“你们高岭之花是谁啊?”
      “降谷先生啊。”
      这家伙以后的日子看来还是要把他当假想敌啊。

FIN

尾声
历经十四个月终于写完了,比我想象得慢一些,中间经历了考试,考试也非常顺利地通过了。今天的日子对我来说有点特殊,其实今天是我的二十岁生日哈哈哈哈。二十岁肯定是骗人的,过了二十岁每次生日我都当二十岁过的。
起初想写透纯,一部分是太喜欢这对相处模式,被怀疑是情人而登场的安室透和被怀疑是色狼而登场的世良真纯,又经历了两人对彼此感兴趣的那几年,真的是喜欢了好几年。看到女子乐队两人推理上的碰撞真是开心得想当场宣布你俩在一起。不过随着时间的迁移,这对CP冷到谷底。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想为了以后可能退坑留的纪念,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自己写给自己图开心。
2018年底的时候就想着写完文算是自己从透纯这里毕业了。
一直到今年大阪环球有消息说透纯又会在一起推理了,虽然不是漫画情节,但是看到餐厅透纯的互动真是无比开心。
餐厅里安室透会在她就在身边的时候不打算跟她对视,但是分开的时候也会遥望她,世良真纯走进他跟他对峙的时候也会讲个不停。
真好呐。
最后,会不会有番外,不太确定。
希望,透纯有一天真的会有好消息吧。

2020年1月27日   韦晚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