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晚

本命:户田惠梨香。
KY精请远离我,西皮粉不磕真人。

【秀志】初雪

※前天我这里下了雪坐车的时候突然想写了
☞太久不写这对手很生了。
▼想要严肃点结果还是一贯无厘头风格

      他是被屋外的叫喊声吵醒的,女孩每次看到下雪都兴奋地冲出去拽着他打雪仗,极少数他会拒绝的,多数还是任由她拉着自己的手臂往外跑,习惯性地皱眉顺手把围巾取下绕到她脖子上,他觉得他的动作谈不上温柔,不过女孩却很受用,笑眼看着他靠近他的身体更近了,他很想跟她说要保持距离的,每次都被难得的见面机会打消,毕竟这是唯一的妹妹,总是不能挡住她看他那么期待的眼神。
      他以为是这样的,他就一个妹妹。
      就够了。
      没想到,从妈妈那里听说也还有表妹。
      她的眼神不同于真纯,有挑衅有不信任有你懈怠我了等等这样的眼神,她真的会对他发脾气,也会对他哭泣。
      本来一切盘算好的,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啊,所有的旖旎氛围都被母亲那一句“这是我妹妹的孩子”打破了,从前的解释也变得好像不作数,茶发女孩又质疑了一遍,“你为什么没救我姐姐?”
      即使,俩人都明白这个原因已经解释过,却还是纠缠了回来。
      茶发女孩以前说过自己是不靠谱的骑士,她可能更需要忠犬类的人,她自己呢,却像一只迷失在毛线球的猫咪永远找不到头绪。
      他想让她快乐,而他想到的唯一方法却是跟他在一起。
      他妹妹听说以后,还很俏皮地反问,你怎么没这么想过我快乐啊?
      他无言以对,沉默还是沉默,妹妹收回笑容呐呐道,有一阵子你话很多的,多到我以为我像是谈恋爱被抓包了现在她走了我才知道哥哥有多偏心。
      他想开口解释,又被妹妹堵回去,我一直觉得哥哥才是世界最厉害的人,就算不太爱讲话靠着行动也能让对方明白你的好,不过这真的只适用生活了好几年的亲人,其他人的话如果不讲清楚不好好传达给对方,人家没法明白的。当初你为什么让她走了呢?
      他想了又想,壁炉的篝火提醒他要添点柴了,她怕冷吧?
      没说出口的话,例如她那么怕冷自己应该是制冷机器暖不了她,或者是菜做糊了不合她胃口,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她选择走了,一声不响地走了。
      午后雪停了,他本来没有这种午觉习惯的,都是之前被教导下午还要做科研中午一定要休息好导致的,跟三十多岁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
      蜷缩在床上,房檐下的雪随着积压滑落下来,想抓根烟抽抽的手停住了,二手烟有害健康,某个声音响起他起身望去,什么都没有,是自己的幻觉。
      下楼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到篱笆外的世界,一步一个脚印印在还没人踏过的那片雪,初雪后的树桂在风拂过后微微飘雪,明明雪停了却像刚下雪,是啊,明明该停了。
      眼前被一个雪球砸中,其实之前也有隐约看到一个身影,只是想不通。
      听说你最近很没精神!
      茶法女孩清冷的声音,跟之前向自己丢雪球的行为非常不搭。她头发上还有些许落雪,穿得单薄好像刚从什么地方急忙跑出来。
      你鼻尖都红了,你怎么做小孩子这么幼稚的事情,你的头发长了。
      以上,他都没有讲出口,因为有比这些事情更重要的事情。
      他先踟蹰了一会,踩着他一向稳重不紧不慢的步伐走了几步,结果没抑制住自己的想念快跑奔向她。
      女孩很悲壮地没接住他,俩人摔倒在雪地上,气得怀里的小姑娘鼻尖更红了。
      喂!腿长一米八针织帽你压到我了。
      他当然理会女孩的控诉,赶忙起身把她拉起来,又抱在怀里,得到宫野志保一万点嫌弃。
      你以前不这样的,难道是传说中的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
      我一直在想你。他不觉得他会讲这种话,可还是脱口而出,他知道她走的那天他可以挽留却还是坐在车里没有下来,他想着或许这次她会发脾气跟他据理力争结果养回来的小脾气又全数收回,划清界限当他空气。

      我都染上你的习惯了,志保。
      你得对我负责。
      我会一直喜欢你一个人的。
      我的卡你随便刷,喜欢什么都买买买。
      女孩本来想反驳什么的,被最后一句话打败了,虽然她承认这个男人的脸吸引着他,不过金钱太诱惑人心了。
      她再嘴硬下去也没好处的吧?他都无精打采了,他都不抽烟了,这些事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她承认是因为爱情。
      因为没有嘴硬,所以身体格外柔软,也就由着这个男人亲吻自己。

      被打断了!
      男人恼怒地看着拽着他针织帽的手,是真纯。
      火气掉了一半。
      男人想开口,和他有着一样瞳色的女孩子先开了口,妈妈说了女孩子在没真的跟人登记前一些过度行为都不受法律保护。我得替我志保姐考虑,你说呢?
      茶发女孩先笑了出来,我觉得特别有法律意识,跟科研一样要严谨。
      黑发女孩送了口气,她更担心是女孩不高兴,现在没问题了。
      三人一起往回走,她在前面,那俩人如胶似漆地在后面踱步。
      我就这么显眼嘛?雪的白都没把我的光遮掉嘛?她很郁闷地想,心生一计我得想个办法完美洒脱地远离现场。
      小脑瓜转得快,停下脚步,回身站定,后面的俩人也被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六目相对,准确来讲那四目已经二舍四入到两目了,重要事情发表前总要咳几声,我看到了。
      若无其事地声音先抑后扬,我看到了哦,大哥你为了一己私欲堕落了。再配上痛心疾首的表情就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右手指向男方,你身为一个英国人应该内敛点,刚刚竟然在法式热吻?!你太没原则了。
      接着,她一溜烟小跑跑没了。

      她太可爱了。
      你有点原则。
      我要被法律保护的。
      茶发姑娘严肃地讲完也跑了。

      男人勾起嘴角,准备起跑姿势。
      那我们来比比谁先到门口,我赢了的话你就要接受被法律保护。
      还没跑远的女孩鼻尖已经不知道红了多少次了,这也太耍赖了吧?你一个天天外勤人员跟我搞科研的比跑步?这求婚太水了!
      你说得对。那就改成我正式向你求婚你再答应。

      你脸皮真厚。茶发姑娘嘟囔了一句,我先到的话就要把你刘海烫直。
      你喜欢的话现在也可以啊。
      茶发姑娘暗暗思忖,我就不在一小段时间他怎么又学情话去了啊?

      也许,真纯更有话语权,因为她才是第一个跑到家门口的人。
      你怎么做到的?打赌二人组惊叹。
      我助攻一把手不快还叫什么助攻啊?!女孩露出小虎牙眨眨左眼。

FIN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